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军出动航母与印度日本在孟加拉湾联合军演

  • 发布时间:2015-10-14 15: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媒报道,印度海军与美国海军实施的海上联合演习“马拉巴尔”于本月14日在印度洋孟加拉湾开始,日本海上自卫队也派出护卫舰“冬月”参加。

  日媒指出,印度洋对于日美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海上通道。此演习旨在继续强化上述三国的合作。

  据悉,这是日本继2014年在日本近海举行的演习后第四次参加,这也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自2007年以来首次参加在印度洋举行的该演习。

  当日,美军航空母舰“西奥多·罗斯福”号等舰船、印度驱逐舰及护卫舰等参加了演习。演习将持续至19日,预计将练习提高应对潜水艇的能力并进行灾害救助训练。

  据了解,日本一直希望能定期参加相关演习,关于今年的演习,此前也有意见指出印度政府可能不会邀请日本海上自卫队参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