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行量达5亿枚,升值空间打折扣

  • 发布时间:2015-10-14 01:33:03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2日、1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下文简称“抗战纪念币”)在省会各大银行兑换网点完成第一批兑换。该币面值一元,市民凭有效身份证到各大商业银行兑换,每人最多限兑3枚。第二批次将在10月29日发行。业内人士提醒,如果只是个人收藏,那么兑换一两个或在二级市场购买一两个作为纪念无妨,但如果单纯以投资为目的,不建议大量追高购买,再好的题材也敌不过超高的发行量。

  郑州晚报记者 倪子

  市民排队兑换纪念币

  “什么情况?一大早郑州各大银行门口怎么又排起了长队!”秋风瑟瑟的上午,拥堵在早高峰路上的上班族们一定注意到了郑州各大银行门口的“长龙”。

  据银行相关人士介绍,中国人民银行将分两批次发行抗战纪念币。除了10月12日、13日的销售外,第二批次将在10月29日发行。这意味着如果你错过了第一批次发行,还可以赶在第二批次进行兑换。抗战纪念币面额1元,直径25毫米,材质为镍包钢,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全国发行数量为5亿枚。

  昨天早上8点刚过,送完孙子上学的孙老先生便急匆匆赶到银行排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如愿以偿换到了3枚抗战纪念币。“前天我去家门口的银行兑换,结果我到的时候已经发完了。这不,今天赶紧早点来,换了家银行兑换。”孙老先生说。

  发行量巨大 谨慎追高

  上周,在第一批抗战纪念币兑换前,记者登录淘宝搜索时发现,已经有不少卖家早在9月份就开始进行预售了,预售价格普遍在9元至12元之间,并打出“10月12日正式银行发行,银行正品支持验币。”“预售客户不管涨价多少,均会发货,但也不因跌价而退货,所以拍下时请慎重考虑。”“拍下50枚给银行原卷,500枚给银行原盒。”等宣传语。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只为个人收藏,那么兑换一两个作为纪念无妨,但如果单纯以投资为目的,希望大量买入后持币待涨,则要谨慎追高。因为相比以往发行的普制纪念币,此次抗战胜利普制纪念币的发行量高达5亿枚,市民兑换到的机会就相对更大。收藏品毕竟遵循的是“物以稀为贵”的原则,这就意味着升值空间也更小了。因此,如果只是个人收藏,那么兑换一两个或在二级市场购买一两个作为纪念无妨,但如果单纯以投资为目的,不建议大量追高购买,再好的题材也敌不过超高的发行量。

  此外,根据人民银行此前的公告,人行将组织各地商业银行于10月12日、10月29日两批兑换,每批次在4个工作日内向公众兑换。这意味着如果你错过了第一批次发行,还可以赶在第二批次进行兑换。

  制图 李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