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在榕遭抢兑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32:2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文/摄

  福州晚报讯 昨日抗战胜利70周年普通纪念币正式发行,市民可以1元等额兑换,每人凭身份证限量兑换2枚(见图)。早早得知消息的市民昨日上午一早就到各银行网点排队兑换,由于此次发行量大,现场兑换时间较往年生肖纪念币延长,不少银行网点在一个多小时后纪念币才被兑换完毕。

  昨日上午不到8点半,记者在杨桥路光大银行网点门前看到,此时约有10余位市民正在等待兑换纪念币。8点半营业后,陆续又有路过市民加入排队行列。9点开始正式兑换,这时排队的已增加至五六十人,每人手中均拿着一张纸条,上面是银行工作人员手工填写的排队号码。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广达路与国货路交界处的交通银行网点看到,现场有30多位客户在一个兑换窗口前排起长龙。一位正在排队的依伯手中已持有多枚纪念币,原来他刚从别的银行网点赶来排队。他说,每年生肖纪念币或者特定题材纪念币发行,他都会一大早去排队兑换。此次发行量大,他跑了几个网点都成功兑换到纪念币,相反往年生肖纪念币发行量少,能兑换到两三枚就不错了。这位依伯在排队的同时,还不时提醒身边等待兑换纪念币的客户:“邻近网点排队的人少,我就是刚从那边过来的。大家可以去碰碰运气。”

  昨日上午11点左右,不少银行网点纪念币已被市民兑换完毕。临近11点,国货路上的浙江稠州银行工作人员称,纪念币已经兑换完了。随后记者来到广达路上的民生银行、乌山西路上的恒丰银行网点,两家银行网点纪念币也均被兑换完毕。业内人士表示,往年生肖纪念币发行量有的不到1亿枚,有的网点纪念币不到半小时就会被兑换一空。此次抗战胜利70周年普通纪念币发行数量为5亿枚,而且分10月12日和10月29日两批次兑换,每批次兑换期限为4个工作日。12日如没有换到的市民,10月29日还有一次机会。

  另需注意的是,此次兑换纪念币,银行多要求客户现场出示身份证,并且按规定每个市民限兑两枚。记者昨日上午在部分银行网点看到,不少市民急急忙忙赶来排队,结果因为没带身份证而被拒绝,白跑了一趟。本月29日,想兑换的客户记得携带身份证。同时,一些中小银行网点排队人数不多,市民可优先“淘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