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3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州高铁放量涨停来填权

  • 发布时间:2015-10-14 01:33: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早盘,神州高铁(000008)开盘后快速冲击涨停,随后又快速回落,震荡十分剧烈。下午一开盘,该股就被巨量买盘直接推上涨停,就此步入填权之路。

  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神州高铁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245%;实现净利润6996.81万元,同比增长710%。公司是目前对“铁路后市场”布局最全面的公司,在完成对新联铁的收购后,基本完善了在“铁路后市场”的战略布局。公司主要的经营主体分别为专注于维修系统的新联铁本部(从动车组高级修设备需求看,估计2-3年内的规模可达10亿-20亿元)、主营图像识别的华兴致远(唯一可做三维还原检测并报警检测系统的企业)、主营无损检测的南京拓控。

  公司主要的竞争优势有两个:一是现有及储备产品完善,有望放量,带来业绩高增长。公司还有可能进一步通过外延式发展完善其在产业链上的竞争优势;二是了解客户需求,与铁总合作密切,或参与相关产品的标准制定。

  中国铁路建设相对成熟,为“铁路后市场”的快速扩张提供了基础。国内动车组于2006-2007年开始出产,增速在2010年达到顶峰。截至今年5月31日,中国动车保有量为1875标列,此外还有大量的机车保有量。动车组的维修一般发生在运营后的3-5年,相关设备的维护在2015年之后正式进入高增长阶段,运维设备行业正处于典型成长期。国际经验数据显示,进入成熟期后,高铁的维修费用与新车采购的成本大致相当,“维护+新采购”的需求将为高铁运维市场打开想象空间,运维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的大时代。

  自2012年以来,国务院和铁道部在多次会议中明确提出,将积极拓宽铁路建设资金筹措渠道。伴随支持铁路建设的各项政策的逐渐明朗,该领域的资金来源也得到充分保证。由于2016年新线投产里程高,预计铁路设备购置投资额今年下半年有望向上调整,动车组招标的重启也将成为该行业估值修复的催化剂。

  神州高铁的股价自7.6元启动以来,成交量温和放大,量价关系配合良好,一轮填权行情已经悄然展开。东山

神州高铁(000008) 详细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