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先抑后扬慢牛洗洗更健康

  • 发布时间:2015-10-14 01:33: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跳空低开,随后在题材概念股上涨的推动下逐级走高。最终,两市各大主要指数均以阳线报收,创出本轮反弹的收盘新高。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昨日的成交量比周一明显萎缩,显示出多空双方分歧加剧,市场心态开始转向谨慎。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2:1,共有100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仅15只个股跌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256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21只。两市跌幅靠前的个股,大多是近期复牌的品种,补跌性质明显。总体来看,多方仍明显占据优势。

  从板块表现来看,与周一的“全面开花”有所不同,昨日的市场热点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格局。一方面,题材股再度成为表现火爆的领涨先锋。近期国家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完成为500万辆电动汽车配套建设相应规模的充电基础设施的任务。受该消息刺激,宏润建设荣信股份等11只充电桩概念股报收涨停;受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全面放开二胎消息的刺激,博晖创新为首的二胎概念股上演集体涨停的一幕;受戴尔将收购全球数据存储巨头EMC消息的刺激,深科技(000021)为首的数据存储行业股集体大涨;此外,网络安全、中韩自贸区、天津自贸区体育产业等题材板块也表现活跃。另一方面,大盘蓝筹仍表现低迷,证券、银行、两桶油改革、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均表现疲弱,为股指反弹拖了后腿。

  A股既然选择了“慢牛”,经常洗洗盘、清理一下浮筹反而更健康。伴随股指的不断走高,市场面临的短线抛压也开始加重,投资者的持筹心态开始出现不稳定的迹象,短线市场震荡将不可避免。不过,震荡反弹的趋势已经形成,不会因为短期的震荡而轻易发生方向性改变。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的技术压力位处于布林线上轨处,距离目前点位仍存在很大的上涨空间,这意味着本轮反弹仍将延续。但是,创业板指已开始接近布林线上轨,短期将引发小幅震荡。目前上证综指的技术压力位于3400点上方,支撑位于3150点附近。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贯彻“抓小放大”的原则,紧跟市场热点,积极灵活参与反弹。

  北京股商 崔晓黎

  ■观点组合

  科德投资

  蓝筹决定大盘方向

  两市股指昨日震荡后小幅上涨,个股分化明显,但权重股走势有所好转。近期大盘主要看点在于权重股,从技术图形看,上证综指上方的60日均线和250日均线在3500点附近形成“交叉”,压力巨大。多只大盘蓝筹股走势与股指相仿,这些重要蓝筹股的方向性选择将最终决定股指的去向。目前,银行股已经突破这两条均线的压制,起到先行指标的作用,有望带动大盘继续活跃;近期走势一直滞后的券商股能否补涨将是关键。

  华讯投资

  结构性行情凸显

  在节后连续多日上涨后,昨日沪深股市盘中出现一定的震荡,应属正常。市场热点依然不少,结构性行情凸显。这就要求投资者能够快速分辨和跟踪热点板块,紧跟市场节奏,才能及时把握本轮赚钱机会。在具体操作上,对仓位的控制上可以适当激进些,保持在半仓以上操作;重点可关注近期的热点板块,如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充电桩等质优概念股的机会,或积极布局符合“十三五”规划所涉及的受益股机会。

  源达投顾

  震荡提供买入良机

  当前股市可谓是强势突破后暗藏隐忧。四季度反弹行情悄然开启,短线震荡或成为投资者绝佳的买入良机,投资者的思路和操作应该进行相应转换。当前市场利好不断,央行出招废除存贷比、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的结构、释放流动性增加等。市场逐步走向正向循环,个股轮番上涨、热点轮番刺激,前期的估值黄金坑或将成为未来的获利空间。短期应重点关注量能大小及个股分化情况,便于准确估量市场赚钱效应和赚钱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