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挥特色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0-13 22:31:1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0月12日,“‘一带一路’与楼兰文化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记者在论坛上了解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国内各省区市也在积极行动,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就是其中之一。“若羌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南线咽喉区和支点城市,地处新疆、西藏、甘肃、青海四省区交会处,不论是在古丝绸之路,还是在当前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中都占据重要位置。”若羌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薛以东说,并对若羌的未来发展提出包括依托便捷通畅的区位优势加快建设新疆重要的现代物流集散地的建议。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左传长提议要充分利用若羌丰富的光热、风力资源,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建设微电网,从而破解若羌缺电的“瓶颈”,推动工业化进程。安邦集团合伙人唐黎明建议若羌结合交通节点优势以及红枣、钾盐等产业优势,在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建设中寻找发展突破点。(王霁平)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