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若羌乘“一带一路”东风建设新楼兰

  • 发布时间:2015-06-23 15:32:2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春林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我国古丝绸之路名城楼兰,曾经因气候变化等因素消失在茫茫沙漠之中。今天,古楼兰所在的新疆若羌县乘“一带一路”东风,提出新的发展蓝图,并请首都的专家会诊把脉。

  若羌自古就是内地通往中亚的重要战略通道,境内的矿产资源、光热资源和高档水果名满全国。改革开放以来,这里的经济步入了快车道。凭借红枣、钾盐等拳头产品,2014年当地农村人均收入达到了26500元,城乡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为重塑影响力,挖掘楼兰潜在的经济、文化、生态价值提供了最好的历史契机,也为若羌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若羌县委、县政府从交通、现代物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优势资源转化步伐和依托民生优先助推社会事业进步等方面都提出了宏大的目标。未来的若羌,不仅在公路、铁路、航空建设方面有大发展,还要依托罗布泊地区丰富的矿产资源,全力打造世界级的盐化工基地。

  张燕玲、魏本华、刘志勤、张建平等专家提出了进一步光大楼兰品牌,发挥楼兰优势的发展建议。专家们认为,生态资源是十分宝贵的财富,应该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搞好经济发展。要充分利用楼兰文化的独特优势,大力开展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一系列环境友好型项目。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