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设“一带一路”中国信心十足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31: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以更自信姿态出现在国际舞台。”欧洲智库学者莎达·伊斯兰这样说。的确,一提起中国,海外媒体、学者和企业家们纷纷产生这样的感受。

  是什么让中国人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自信?答案既复杂又简单。归根到底,是中国共产党人94年来百折不挠的长期艰苦奋斗,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民族自立自强、国家和平发展的成功道路,取得辉煌成就。

  过去中国是谋求加入既有国际组织。现在,中国开始积极发起组建多边机构。6月29日,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在北京见证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的签署。中国正在国际社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想当初,中国的企业还在为一个两个外商的订单发愁,戴着世界工厂的帽子,但“中国制造”的标签更多出现在“来料制造”“来料加工”的产品上。

  看今朝,中国已有超过770种制成品出口量世界第一,中国出口产品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当中国的高铁、清洁能源技术受到世界热捧;当中国高科技企业如华为在英法建立研发中心,比亚迪打入北美汽车研发市场;当中国公司一遍遍敲响纳斯达克的钟声……从产品到产业到产权,中国“智”造开始走向世界。

  中国有理由保持自信,国际社会更可对中国保持信心。无论是建设“一带一路”对接各国发展战略,还是推进全球治理共同迎接挑战;无论是发展新型大国关系,还是构建命运共同体,中国理念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94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世界已大变。展望未来,前途一片光明。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