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枚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今日发行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32: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纪念币一套共4枚,包括镍包钢材质、1/4盎司金质、1盎司银质和5盎司银质纪念币各一枚。业内人士表示,该纪念币发行量少,收藏价值较高。记者了解到,该纪念币将在月底到达福州。

  据介绍,该纪念币限量发行,正面图案均为国徽,下方为“2015”。其中,镍包钢材质的发行数量为5亿枚(面值为1元),1/4盎司金质纪念币为5万枚(面值100元),1盎司银质纪念币为10万枚(面值为10元),5盎司银质纪念币为5000枚(面值为50元)。

  记者了解到,面值为1元的镍包钢材质纪念币将通过各地金融机构网点向公众兑换,人民银行将公告兑换网点及各网点的兑换数量。不过该枚纪念币在福州何时何地可以兑换,目前并无消息。业内人士表示,1元的镍包钢材质纪念币发行量达5亿枚,市民兑换应该不难,二级市场其价格也估计在10元左右。中国人民银行称,为减少公众排队,人民银行将在广东、江苏、浙江、山东4省试点预约,公众可以先通过指定的官网或营业网点预约,在约定时间办理兑换。

  相比镍包钢材质纪念币,限量发行的金银币更具收藏价值,也吸引更多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金银材质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经销,市民可在全国96家中国金币特需零售商处购买。此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也将对外销售。市民可通过中国金币网了解相关信息。

  昨日,福州五四路一家金银币专卖店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到福州预计要到本月底。“目前不知道金银币售价,我们也不接受预定,由于发行量较少,建议有纪念币收藏需要的市民密切关注发行动态。”

  随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有关收藏品也开始升温。福州晚报记者近日了解到,如今市面上抗战题材的收藏品鱼龙混杂,一些藏品并非货真价实。记者近日在某购物网上搜索“抗战纪念币”几个字,发现有关“抗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币琳琅满目,有些打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名义,有些则写着某某收藏协会监制,这些纪念币以金银材质为主,价格从2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不同金银币大小、规格、数量都不同。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提醒,人民银行发行纪念币会预先向社会公布纪念币的发行计划,每一个项目的发行时间也会向社会公告,这些信息都可以在中国人民银行的网站上查到。市民如果想收藏人民银行发行的纪念币,可对相关信息事先进行充分了解,不要轻信不实的宣传和预测,避免上当受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