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招商证券:神州租车受益专车新政 目标价23港元

  • 发布时间:2015-10-13 10: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招商证券昨天发布研究报告,重申神州租车(0699 HK)“买入”评级和23.15港元的目标价。研报特别指出,专车新政正式发布后,神州专车成为最大受益者,进而提升神州租车的长租收入及短租车辆利用率。

  交通运输部10月10日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从国家交通主管部门的角度规范了专车市场,对平台营运资格、车辆准入、司机准入、定价以及安全服务等做出规定。最引人关注的是,专车新政要求专车车辆必须将车辆性质改为营运车辆,并登记为出租客运,私家车不得做专车。

  研报指出,滴滴、Uber等以私家车为主的专车平台将受到不利影响,而神州专车采用租赁车辆搭配专业司机的B2C商业模式,更符合政策要求,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成为最大受益者。

  研报认为:“正如我们一直以来所强调的,神州专车是政策最大的受益者,而神州专车的主要竞争对手滴滴及Uber在专车新政下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限制和打击。特别是在私家车准入方面,我们相信滴滴及Uber的车队规模及短期内的扩张将受到影响。我们相信神州专车将会把握住难得时间窗口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并且积极与各地政府沟通争取早日获得各地政府颁发的牌照。”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和股东之一,神州租车将持续受益于神州专车的发展。目前,神州租车持有优车科技(神州专车) 9.85%的股权,并按照市场公允价格为优车科技提供长短租车辆。招商证券认为,神州专车在新政背景下快速发展,将显著提升车辆需求,进而拉升神州租车长租收入。同时,神州租车将更多短租车辆在空闲时段投入专车业务,也能够提升短租车队的利用率,从而推动短租车辆单车收入和盈利的增长。

  此前,花旗、瑞信、小摩等多家国际投行也于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专车新政是对神州租车的巨大利好,是调高神州租车评级的强劲驱动力,并给予22至25港元的目标价。受专车新政及其他多重利好因素影响,周一港股交易中,神州租车股大涨13.7%,报于每股13.48港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招商证券(6009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