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安县域经济成长板块” 登陆四板

  • 发布时间:2015-10-13 06:29:35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 通讯员周亚洁)昨天,公安县企业组团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这也预示着“公安县域经济成长板块”正式登陆湖北“四板”市场。

  公安县是湖北省政府选择确定的全省县域金融工程首批试点县。昨天,来自公安县的“海瑞渔业”等8家具有地方经济特色、代表当地主要产业的优秀企业,在“四板”集体鸣钟开市,这标志着公安县域金融工程结出了阶段性的丰硕成果。截至当天,公安县在湖北“四板”区域性股权市场已登记托管企业9家,托管总股本2.48亿股;挂牌企业9家;其中1家公安县企业已通过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办理股权质押融资6.35亿元。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昨天“公安县域经济成长板块”8家企业挂牌之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企业达到586家,其中股份公司458家,“科技板”企业128家;累计成交17.62亿股,成交总金额29.7亿元;累计为162家企业完成股权融资335笔,实现融资总金额178.09亿元,其中,股权直接融资33.87亿元,股权质押融资144.22亿元。

  交行成为人民币跨境支付

  系统首批直接参与机构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张励蔚)日前,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一期)成功上线运行。交行成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首批直接参与机构之一,标志该行的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迈入新纪元。

  据悉,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为境内外金融机构人民币跨境和离岸业务提供资金清算、结算服务,是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

  交行作为首批直接参与机构,在该领域有五大优势:是该系统直接参与者,派遣专人赴人民银行参与系统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旗下“融元通”跨境人民币金融品牌,提供全方位的跨境及海外人民币产品,同时,该行在深圳前海、新疆霍尔果斯、苏州昆山及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上海自贸区等区域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业务方面实现多项首发;拥有全覆盖的人民币跨境清算渠道,是目前境内同时拥有CIPS、代理行模式和境外清算行模式人民币跨境清算渠道的四家商业银行之一;较早完成了集业务处理、会计系统、客户信息管理及风险控制于一体的全行数据大集中,建立了国内第一家面向集团的境内外一体化数据中心;唯一一家总部设在上海的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CIPS运营机构——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同在上海,有利于交行第一手掌握CIPS最新讯息,并为间接参与者提供有力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