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挂靠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 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0-13 01:31:0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汪玉成 王根华)10月7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成立,这是我国第一批代表非公立医疗机构这一群体的协会。该专委会挂靠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解放军肾脏病研究所所长梅长林教授担任首届主委。

  据梅长林教授介绍,该专委会将培训非公立医疗机构肾脏病及透析医护人员;建立非公立医疗机构肾脏病透析中心的建设标准、评价体系和诊疗规范;普及肾脏病透析新技术和新方法等。具体将有五个任务:第一,自律。提高非公立医疗机构自身的肾脏病与透析治疗和管理水平,科学诊疗合理用药;第二,规范。尤其在透析领域,将设计统一血液透析中心建设标准,严格按照标准规程进行操作;第三,发展。将国家政策文件扎实落地,为非公立医疗机构快速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第四,提升。创新理论与方法,通过学术交流、高峰论坛、专科培训等形式提升非公立医疗机构肾脏病透析专业水平;第五,调研。对全国非公立肾脏病透析服务链和产业链相关单位进行调研,提供政策咨询报告,充当政府与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桥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