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三中队 研发闯关游戏提升官兵学习热情

  • 发布时间:2015-10-13 01:31: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池滨 陆振鑫)9月19日下午,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三中队的网络学习室座无虚席,一场“理论达人”PK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自主研发闯关游戏,引入理论学习课堂,这是该支队提升理论武装质量,助力官兵成长成才的一项新举措。

  当前,官兵成分发生明显变化,90后青年官兵成为部队主体,价值取向多元、性格特征鲜明、内心世界情感细腻,传统填鸭式教育方法难以适应青年官兵的特点。支队坚持把时尚元素融入理论学习,通过运用新媒介、新载体开展政治理论教育,自主研发了《奔跑吧,战友》理论闯关游戏,通过角色扮演、答题过关、积分奖励等喜闻乐见的形式, 帮助官兵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激发官兵的理论学习兴趣。 “在游戏中,我不仅学到了不少新知识,而且更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勤务中队战士张振深有感触地谈着自己的体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