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晓楠:巾帼有梦

  • 发布时间:2015-10-13 01:31: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之大典,万众瞩目。解放军合唱团的精彩亮相,向国人展示了军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台上1200名军校学子的惊艳表演离不开台下36名教歌员的辛勤付出。教歌员们全心全意传授演唱技巧,仅仅用时2个月便将这群90后音乐“门外汉”变成“节奏大师”,托举起了合唱团官兵的辉煌,堪称幕后英雄。

  王晓楠便是幕后英雄中的一员,她是装甲兵工程学院政治部宣传处干事,被合唱团队员亲切地称为“女神教歌员”。

  受领参阅任务以来,她深入到学员中间,总结了乐理知识匮乏、音准把握不住、表情死板僵硬等10余条影响学员演唱的原因,并结合自身经验创造出独特的“热身”训练法。像这样的活动在王晓楠组训前还有很多,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让学员们以最佳状态投入训练。

  通过这些教歌“宝典”,学员们歌唱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其他教学班两个小时的任务量,他们在一个小时内就能高标准完成,这也是王晓楠所带领的班级在合唱团组织的各次比赛中屡夺桂冠的原因。

  “参加阅兵是我的梦想,更是党和国家赋予我的光荣使命,我不会忘记对祖国的庄严承诺……”每一天,无论训练多苦多累,她都会在日记中记下自己的心路历程。在逐梦的道路上,王晓楠凭着坚定的信念、高超的技巧、无私的奉献,诠释了“巾帼英雄”的使命与担当,为时代最强音的奏响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