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新业态

  • 发布时间:2015-10-12 15:31:0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确立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核心理念和行动自觉,推动非公经济人士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实现价值追求。近年来,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统战部充分发挥经济统战优势,在着眼促进非公企业转型升级,深化非公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三明市三元区统战部协同该市食品行业商会,策划在三元区创建三明市电子商务创业园,突出引导非公企业努力开辟发展新渠道,创造更多创业、就业岗位,吸纳更多的劳动力,集中优势集约发展;参与集体协商,引导非公企业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立“三方”工资协商机制,改善和提高福利,保障员工工资与企业效益同增长,自觉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采访了解到,三元区工商联引导非公企业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努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使非公企业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开发扶贫贫困村和少数民族村,深入推进“海西春雨·光彩助学”光彩事业,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促进共同富裕。

  据了解,近年来,该区企业家以各种方式参与了关爱行动,共捐助资金130万元;开展“守法诚信”经营倡议,引导非公企业积极践行依法经营理念,自觉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为帮助非公企业推进自主创新,加强对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开发和转化应用,努力掌握更多自主知识产权,培养更多自主品牌。三元区工商联建立健全促进非公企业转型升级的综合服务机制,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落实调查研究工作制度,组织工商联调查研究三元区笋干经营状况和电商发展现状,向区政府提出《关于建立闽笋交易市场,推动三元区笋干专业市场繁荣的建议》、《关于在三元区创建三明市电子商务创业园的建议》。今年以来,已帮助汇华集团、华宇置业、好多多集团等20家企业转贷31笔,提供转贷资金1.86亿元。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展,三元区工商联还建立工商联微信群,传递经济新闻资讯和中央、省、市、区最新政策文件精神,推动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设立“三元区非公企业诉求直通平台”,完善非公企业诉求沟通机制,有利非公企业更便捷地向上反映问题和诉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能力。

  此外,三元区工商联还引导提升非公企业自身素质增添内在发展动力,促进企业更加注重自主创新、资源节约、技术进步、劳动素质的提升,实现可持续发展。广泛宣传解读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引导非公企业自觉调结构、转方式、上水平,不断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助推非公企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形成科学规范的经营管理模式,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助推非公企业提高经营者素质,树立世界眼光,加强战略思维,掌握现代经营管理知识,增强科学决策和市场应变能力;助推非公企业把引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展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