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平洋建设首创公共地产

  • 发布时间:2015-10-12 15:29:2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连建明)世界500强企业苏太华系创始人严介和10月10日在广州宣布,首创公共地产,并进军绿色建筑,开发深汕特别合作区。

  此次首创的“公共地产”专为地方政府“量身定制”:根据政府需求,由政府授权,买地、规划、设计、投资、建设、监理、审计、拥有、经营、管理等由企业包干,政府直接“拎包入住”,定期向企业缴纳租金。

  目前,不少地方党政机关办公楼老化严重,无法满足日常办公需求。如果从老城区搬迁至新城区,既盘活了存量资产,又缓解了老城的承载压力,更拉动了新城的投资与建设,但难题是会增加政府负债。为此,严氏家族的太平洋公共地产集团准备出资建设新办公楼,供政府租赁,减轻政府负债,已有一些地方有意与太平洋公共地产集团合作。严介和认为,公共地产的市场空间很大,是PPP模式在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创造性突破。

  与“公共地产”相配套的是“绿色建筑”,严氏家族的太平洋绿色建筑将重点发展具备跨度大、强度高、重量轻、造价低、寿命长、施工快、环保节能、布局灵活、利用率高、抗震性能好等优势的钢结构

  公共地产和绿色建筑将率先落户深汕特别合作区。为倾力打造深汕特别合作区,严氏家族拟将北京的华佗论箭组委会、上海的苏商集团、太平洋资本集团、太平洋公共地产、太平洋绿色建筑等齐聚该区域,开发“九中心一基地一家园”建设,除了建设现代商业、绿色工业和休耕农业,还重点建设教育中心,梦圆“我的大学我的城”。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