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税携手共建互动合作机制

  • 发布时间:2015-10-12 15:29:2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谈璎)上海税务和银监两部门近日签订“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评价将成银行贷款依据。

  据介绍,随着《上海市“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上海税务和银监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实现银税信息的双向推送,充分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和信贷融资信息,推动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问题的有效解决,促进企业健康迅速发展。

  在“银税互动”合作框架下,市税务部门将把辖区内小微企业相关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推送给银监部门,并由银监部门发送至辖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根据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积极开发新客户,主动挖掘新的贷款需求,改进优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同时,银监部门向辖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征集小微企业融资情况,并共享至税务部门,从而有效解决小微企业信贷融资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促进小微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降低融资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