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仍将蓄势上行 个股活跃靠创业板

  • 发布时间:2015-10-12 14:29:3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无论是宏观基本面、政策面还是技术面,都支持A股市场走出平台突破走势。四季度是收获的季节,应把握难得的年底“吃饭”行情。但应注意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底部形态较好题材或主题投资股,回避连续涨幅过高的股票。

  首先,技术层面,月线显示,上月K线是继三根长阴线后的一根缩量小阴孕线,这表明空头动能正在枯竭。本月开盘和上月开盘基本持平,而上月是收跌幅近5%的K线,表明10月开盘多头就占据了绝对优势。

  其次,量能方面,上周五成交量放大不是很多,本周继续拉升还需放量,沪市最好达到3000亿元规模,这样才能有效突破。但要明确的是,突破靠主板,个股活跃还靠创业板。

  再次,市场难得进入“纯输血”阶段。统计显示,在25年股市中,目前是供给端、扩容全部被封闭的最彻底的一次。这是本月行情难得遇上的市场只“输血”不“抽血”的有利条件。还有股指期货规定,期指的日开仓量限为10手,保证金提高了40%,实际上是将T+0变为T+1。这致使期指空头退避三舍,大量开空单进行套保,因找不到对手盘而变得毫无意义。 刘保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