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债基平均收益0.43%“最抢眼”

  • 发布时间:2015-10-12 14:29:3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伴随着股市逐步回暖,基金市场亦“春江水暖鸭先知”,各类型基金涨跌不一,债券基金表现最抢眼,股票型、混合型和封闭式基金表现亦居前,QDII型和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后。

  统计的775只债券型基金9月平均收益率为0.43%;88只理财型基金收益率为0.26%;358只货币型基金则收获0.23%的平均收益率。1179只混合型和132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微跌0.07%和0.37%;而QDII基金和指数基金平均收益率则跌幅较大,分别达到3.43%和4.48%。

  同期上证综指9月跌幅为4.78%,创业板指上涨4.30%,中小板指下跌4.96%。整体来看,当月公募基金表现较为平稳,各类型基金的平均收益均跑赢大盘。

  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刘亦千预计,短期内债市有望继续走牛,助推债券基金业绩。“一方面目前债市收益率水平和信用利差均低于历史均值,另一方面经济政策大环境仍然有利于债市走强。”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建议选择纯债型债基。债基作为一种长期配置资产,追求的是稳健收益,作为投资者更应关注债基长期业绩和波动情况。

  展望后市,刘亦千在10月的基金投资策略上维持短期谨慎长期乐观,认为投资主题仍偏向国企改革等。建议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继续维持相对中性的配置结构,并积极关注市场形势变化以待调整; 高风险投资者逐渐提高风险偏好,适当增加权益型基金配置比例。 综合新华社等

  相关新闻

  新基金发行量9月骤降三成

  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市场上共发行37只新基金,同比下滑近三成。新基金首募规模亦同比回落,募集资金规模前十位中以债券型基金为主,而货币型基金也重回募集前十榜单。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9月募集规模最大的基金是华安新乐享保本混合,募集规模30亿元,中银国有企业债前海开源货币B分别以21亿元和20亿元分列二三位。与上半年动辄超百亿元的首募规模相比,近期新基金发行热度明显下降。债券型、货币型基金正在成为市场上的发行主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