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天弘基金:债券牛市格局未变

  • 发布时间:2015-09-09 00:31: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进入7月之后,以机构为主的投资者对债券基金青睐有加,而这主要归结于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以及打新资金的转移。对于债券市场未来走势,天弘安康养老基金经理姜晓丽表示,整体来看,债市仍处于牛市阶段,但后半程走势会比较艰难,需要基本面的不断验证。

  姜晓丽称,从去年一直到今年7月份,债券都是比较好的投资品种。主要原因在于,宏观经济下行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放松,投资者可找到的高收益产品较少。8月份,人民币贬值的影响传导至债券市场,资金面偏紧,虽然央行通过降息、降准等政策展开对冲,但是在对冲的总量上不够充分,债券市场表现为一种无序震荡,在汇率问题得到解决之前,这种局面难有实质性的改变。

  综合来看各因素对债市的影响,她认为目前债券的收益率已经偏低。2014年债券全年牛市,信用债收益率从8%降到年底的6%,今年上半年从6%降到5%附近,随着价格上涨,债券投资空间会越来越小,到目前为止,能够买到的债券收益率大概5%;资金面边际有一些恶化;下半年经济增速下滑,预计将会采取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这会对债市带来一定的压力。整体来看在目前的经济环境和货币政策下,也没有看空的基础,但当前时点下短期对收益率无法预期太高。

  不过,姜晓丽强调,债券牛市的格局没有改变。“虽然债市走得越来越艰难,但是还没有到逆转的时候。如果汇率问题可以解决,银行间资金面恢复,货币政策得到有效放松,债券市场将有机会再起来。当前汇率是决定性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