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汽车智能化峰会”:聚焦汽车智能化变革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前,智能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业竞逐的焦点,与以往任何一次汽车行业的技术更迭不同,这一次技术更迭所引爆的行业角逐将更加激烈,这场竞争已不仅仅停留在车企之间,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正在涌向这片蓝海。

  2015年10月14日—16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即墨市汽车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智能化峰会”在青岛即墨将拉开帷幕。本次峰会聚焦“产业变革时代,汽车智能化的未来”“汽车走向智能移动终端的路径探索”“汽车E时代的一切可能”“汽车网联化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汽车智能化技术纵览”等多个智能汽车相关高关注度话题,为行业、企业布局规划发展路线、优化产品布局等传递政策导向及发展方向。

  探寻政策方向

  目前我国智能汽车的技术标准体系严重滞后,缺乏全局性的政策和完善的标准体系,急需政府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政策和标准体系建设,为汽车智能化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此,本次峰会力邀部委和行业专家就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的汽车产业智能化发展以及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存在问题与政策建议等问题给予详实的介绍,来指导行业的发展。

  探索车企发展路径

  汽车企业是推动汽车智能化发展的主体,需要积极抢占发展先机,拓展经营思路、优化战略布局、顺应技术创新趋势。本届峰会邀请北汽、长安、吉利、宝马、通用、沃尔沃等国内外车企围绕企业发展的战略及技术路线展开深入的交流,让整个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发展现状与未来一目了然。

  IT、互联网企业与车企共话未来

  汽车E时代来临,汽车智能化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驾驶辅助、舒适便捷于一体,不断衍生出新的技术与功能,未来的智能汽车将改变传统汽车社会的形态。

  汽车智能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将重塑汽车产业竞争优势。互联网企业、IT企业纷纷涉足汽车智能化领域,对汽车产业发展形成重要影响,互联网+汽车产业将碰撞出更多令业界拭目以待的新思想和新机遇。本次峰会将有来自IBM、乐卡汽车、和谐汽车、智车优行、车音网、车云网等在内的多领域企业与汽车企业一同论道汽车智能,共话智能汽车的未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