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石:内贸流通体制改革激发发展内生力

  • 发布时间:2015-10-11 21:31: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深入推进黄石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日前,湖北省商务厅、黄石市政府在黄石市召开内贸流通改革发展研讨会。商务部内贸流通改革发展试点前期工作负责人、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向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江苏商业联合会会长潘宪生、上海商学院教授周勇、湖北经济学院教授陶君成、中国市场学会副秘书长朱勇毅等国内内贸流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商务部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江帆、流通发展司林健等相关领导到会,黄石市四大家主要领导、湖北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出席会议,黄石市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负责人及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黄石市商务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是立足黄石实际,针对内贸流通改革发展工作专门召开的一次高规格、高标准会议,旨在集思广益,借力借智,吸收国内流通领域知名专家意见,激活试点地区改革思路,寻求新的突破点,不断把黄石内贸流通改革发展推向深入。

  各与会专家学者紧紧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脉络,在会上先后做了主题发言,既阐明了内贸流通改革的重要意义,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解决重点问题的方法思路,进一步为黄石加快推进流通体制改革,促进流通产业发展统一了思想,起到了全市上下再动员、再鼓劲的作用。当天下午,与会专家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具体就如何进一步完善《黄石市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帮试点地区进一步厘清了思路,聚焦了重点,明确了举措。

  会前,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会见了全体与会专家学者及参会代表。黄石市市长董卫民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在商务部和湖北省商务厅的指导支持下,黄石市坚持推进商贸流通领域改革创新,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市商务委员会,深化“三证合一”等商事制度改革,建成全省首家地市级保税物流中心,设立了5000万元服务业发展基金,促进流通及服务业加快发展。今年8月,黄石作为唯一的地级市成功获批全国内贸流通改革发展试点城市,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黄石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商务部和省商务厅对黄石的关心和支持。董卫民还表示,推进内贸流通改革发展,对于激发黄石内生动力,促进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黄石将抢抓试点重大机遇,全力抓好试点工作,推动城市转型发展。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指出,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内贸流通改革发展工作,改革试点工作基础扎实,开局良好。他建议要从“唯一性”上再提高认识,增强责任;从“有限性”上再聚焦目标,突破重点;从“操作性”上,再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力求尽快取得突破。

  为开好此次研讨会,湖北商务厅内贸处还与黄石市商务委共同组织召开了全省部分市县内贸流通改革发展座谈会。来自十堰、来凤两个省级内贸改革试点市县及荆门、随州、襄阳、仙桃、公安等部分市县的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集聚黄石,为黄石改革试点支招,为内贸流通改革发展研讨会的召开预先做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