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黄石打造长江内贸流通节点

  • 发布时间:2015-08-07 04:13:5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魏劲松、通讯员丁元拾报道:这几天,湖北远东卓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标箱碳粉陆续在黄石市棋盘洲保税物流中心通关出口澳大利亚。公司董事长丁志明告诉记者,“企业碳粉生产基地在黄冈市,和黄石市一江之隔,直接从黄石通关出口,大大节约了运输成本。”

  黄石棋盘洲保税物流中心是湖北省第一家地市级保税中心,紧邻保税物流中心的棋盘洲新港和新港(物流)工业园建设也如火如荼,一个辐射鄂东皖西赣北的区域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呼之欲出。

  “国务院办公厅复批黄石等9个城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黄石又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说,黄石处于长江经济带的中心区域,是国家确定的26个老工业基地城市之一,在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承接东部沿海产业转移、梯度辐射长江上游的重要作用。同时,黄石是湖北省继武汉之后第二个经国务院批准的沿江开放城市和国家级保税物流中心,长江流域需要黄石这样的贸易流通节点城市。

  据介绍,黄石市将重点围绕构建大服务业、大流通、大商贸的宏观管理体制和建立法治化营商环境两个方面率先推进,同时,积极探索“商旅文”融合发展、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互联网+流通”等创新驱动模式。计划于2015年完成体制机制、环境建设、政策扶持等工作,2016年全面完成国家确定的试点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