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横店中国世界野生动物标本馆开馆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31: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胡利娟)横店中国世界野生动物标本馆近日开馆。这是世界最大的模拟自然生态的场景式野生动物标本馆。

  据悉,横店中国世界野生动物标本馆是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浙江东阳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合作共建,内设有亚欧厅、美洲厅、非洲厅/极地厅、大洋洲厅,共展出标本1300余只,其中70%是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展厅内运用高科技手段还原野生动物生存的自然环境,营造出不同的地理风貌,让游客仿佛身临其境。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说,保护野生动物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它塑造的是人的自然观,调节的是人与自然的关系,构建的是生态文明。希望横店中国世界野生动物标本馆充分发挥生态文明、科普教育、文化传播的功能,成为中国保护野生动物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我国各类自然保护区及动物栖息地面积已达到国土面积的20%,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