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士基帮助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 发布时间:2015-07-28 10:31: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全球贸易增长的放缓,中国步入了“新常态”阶段,这个以“世界工厂”著称的国家,将迈入以内需消费为主导的新阶段。另一方面,在未来十年,“中国制造”一词将会被赋予新的涵义。全球知名的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中国华南区总裁丁泽娟指出:“中国渴望走向世界。但中国并不愿仅仅扮演世界工厂的角色。除了为众多大型国际零售商生产品牌产品外,中国还希望拥有自己的世界知名品牌。因此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向海外市场销售自有品牌产品,同时在海外建立工厂,直接在海外进行产品销售。”

  如今,中国公司正在转变他们在国际市场上所扮演的角色,它们越来越多地开始和世界知名的跨国公司开展合作,马士基作为卓越的物流服务供应商,就是其中的一员。

  位于浙江宁波的汽车工厂属于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私人汽车制造企业,吉利在海外的组装工厂主要分布在俄罗斯、乌克兰等地,其业务量在近几年有显著增加。马士基华东区销售代表阳春萍表示,马士基航运在2007年起开始接触吉利的集装箱出口业务,现在不仅仅负责吉利的集装箱运输业务,还和马士基集团旗下丹马士公司一起,负责吉利汽车的供应链物流管理。

  另外,中国南方门户城市福州的一家民营企业福耀集团是世界上第二大玻璃制造商,也是全球前12大汽车品牌的玻璃供应商,拥有约20%的全球市场份额。在中国,福耀拥有绝对的主导地位,市场份额达78%,不仅如此,其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也高达35%。很难想象,这样一家在全球市场拥有领先地位的企业,却一度掣肘于繁冗的物流管理。

  “我们为福耀提供了有价值的解决方案。”马士基航运负责福耀集团的客户经理李芳说。在马士基航运的建议下,福耀将所有的物流采购集中至集团总部,每年举行一到两次货物运输业务的投标,减少物流和航运供应商的数量。

  “马士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的海运和后段服务优势是我们重点考虑的范围。例如,在欧洲,在将我们的产品运至欧洲大陆后,我们的产品还需要通过火车或卡车进行内陆运输。正是凭借这些服务,马士基成为福耀的全球性战略合作伙伴。”福耀集团采购部总监叶舒补充道,马士基航运被福耀集团视为最值得信赖的运输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