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褚时健“牵手”马云 发力云南高原特色农业

  • 发布时间:2015-10-10 1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玉溪10月10日电 (记者 史广林)10月10日,褚时健家族旗下金泰果品、恒冠泰达两家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在云南玉溪宣布达成独家战略合作。

  褚时健,中国最具有争议性的财经人物之一,红塔集团原董事长,“中国烟草大王”。1999年1月9日,褚时健被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褚时健被判后减刑为有期徒刑17年。2002年,保外就医后,75岁的褚时健与妻子承包荒山开始种橙,他的橙子被人们誉为“励志橙”。

  当日,步履蹒跚的褚时健走入会场时,引来阵阵掌声。面对近百家国内媒体,褚时健讲述了“褚橙”与互联网的情结。

  2012年,褚橙借助电商渠道进入北京市场,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我是一个借助‘互联网+’战略成功的例子。”褚时健称,我大半生都在从事与经济相关的工作,酿酒、糖厂、烟厂到种橙子,每一次的经济转型都说因为科技转化生产力的结果。“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能改造各行各业,实现产业重构和资源重组电子商务促进企业转型,加快商品流通,实现产销快速化、便利化。”

  在谈到双方的合作愿景时,褚时健表示,阿里巴巴和云冠在企业经营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理念相似,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推动农产品保真溯源的进程,让消费者能够更加放心、便捷地享受到真正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褚时健家族已在天猫独家开设“褚氏新选水果旗舰店”,所售农产品与阿里巴巴集团满天星计划开展深度合作。“云冠橙”10日凌晨起在天猫开始预售,6小时即预售130吨。

  此外,褚时健的夫人马静芬在现场透露,他们下步准备销售云南的昭通苹果,目前已在昭通拥有苹果基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