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运动自行车市场规模达近百亿元 增速放缓至个位数

  • 发布时间:2015-10-10 19: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10月10日电 (周宝玉朱晓颖)《2014年中国运动自行车市场报告》10日于南京正在举行的亚洲自行车展期间发布。报告指出,中国运动自行车市场规模达近百亿元,增速放缓至个位数。

  报告指出,2014年,中国运动自行车市场规模约为90亿元至97亿元人民币,增长率为1.1%至3.2%。从2011至2014年,中国运动自行车市场规模逐年增长,前两年增长速度较快,而从2013年到2014年,无论是保守估算还是乐观统计,其增长速度都有所放缓。

  据调查,2014年全国的自行车车店数量增速也有所放缓,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自行车店的店租成本平均提高10%~20%,店员工资平均提高10%以上,成本提高、利润空间下降,使新开店数量明显减少。

  在品牌数量方面,报告分析称,品牌增多加剧了市场竞争。目前,国际知名品牌已基本进入中国运动自行车市场。台湾品牌更加专注于中高端运动自行车市场的开发。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自行车企业开始转型,发展自身的运动自行车品牌。

  该报告预计,未来中国自行车市场仍有较大发展潜力。首先,中高端自行车市场需求仍会保持良好增长,未来几年中国GDP依旧维持在7%的增长速度,总体仍保持较高的消费实力,前几年运动自行车市场的高速增长,已培养出大量热爱自行车运动的消费人群,他们会带动中高端市场持续增长。其次,童车市场将快速增长,青少年将成为未来消费主力。第三,车店形态多元化发展,多品牌车店、体验式车店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喜爱。此外,专业服务市场需求仍在增长。有偿的专业性服务项目逐渐被消费者认可,成为车店新的利润增长点。

  9日,亚洲自行车展在南京开幕,400多家国内外自行车品牌参展商参展。展会将持续至12日。(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