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玉溪市信息化建设抢得先机

  • 发布时间:2015-08-04 08:32:05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蒋贵友) 日前,记者从玉溪“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了解到:经过半年多的建设,该中心首批租用的30个机柜已满,正在租50个机柜,相关服务正从玉溪向全省辐射。

  据了解,经过玉溪市委、市政府的努力,2014年5月“华为玉溪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正式落地玉溪高新区九龙片区。“华为玉溪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含数据备份中心、小语种外包服务中心、跨境电商中心、离岸数据中心4个中心的功能。机房预计于2016年上半年建成运营。计划容纳1000台机柜、10000台服务器、80PB存储、20000台桌面云,是华为公司设在西南、面对东南亚的存储大本营。

  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落地,使玉溪在信息化建设上抢得了先机。同时,也为玉溪顺利申报成为“信息消费”、“信息惠民”、“宽带乡村”和“智慧城市”4个国家试点城市提供了重要支撑。今年5月,华为云服务玉溪基地正式开通运行,以此为基础,玉溪先后与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全面促进了玉溪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等产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玉溪全市已建成统一的电子政务外网和统一的党政互联网出口,教育云平台全面上线运行,卫生信息平台实现与华为云平台的对接,公安、检察院、信访、就业等信息系统将逐步部署到云上,全市统一的“政务云”的规模效应逐步体现,集约化、共享化的建设效益开始显现。据初步估算,基于云服务模式的信息化建设将为玉溪每年节约财政支出3000万元以上。

  “华为玉溪云计算数据中心”正成为玉溪信息化集约建设的整合器、信息产业发展的推动器、玉溪“互联网+”的连接器。国内的多家信息技术企业如华唐教育、软通动力、亿赞普、艾默生电气、上海语境汽车、上海宝展、深圳天下观通、深圳永兴元等企业因此前来玉溪抱团发展。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