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城市服务”玉溪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8-07 08:31:47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蒋贵友 陈怡希) 日前,玉溪市“互联网+城市服务”正式开通,成为全省首个也是西南地区唯一开通“互联网+城市服务”的州市。

  “城市服务”开通以后,玉溪市民只要关注“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或打开手机腾讯新闻APP的民生页卡,就能在线享受交水电费、医院挂号、公积金查询等便民服务。“城市服务”通过互联网为市民提供便利、利民、惠民在线服务,让一些民生服务不再“跑断腿,说破嘴”。

  据悉,玉溪是国家“信息惠民”、“信息消费” 、“智慧城市”和“宽带乡村”试点城市。今年5月,玉溪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共同打造“互联网+”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并将“城市服务”这项政务服务、民生工程作为合作的起点。

  继首批服务项目上线之后,玉溪“城市服务”将陆续上线机动车交通违法查询、驾驶证违法记分查询、商品房网签网备查询、招投标公告查询、户政业务办理等服务项目,把“城市服务”平台建成一个集合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移动的政务民生服务大厅。到2015年底,玉溪基本建成以“玉溪发布”为龙头、以民生部门微信公众账号为主体的重点突出、功能完备、管理规范、运行顺畅的政务微信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