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南首个大学生海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揭牌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1: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华轩)以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海监83船展馆为依托,华南理工大学与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共建大学生海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前在广州签约揭牌。

  据了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成后,校局双方将共同举办海洋科普讲座、党团交流、文体交流、优秀大学生暑期海洋素拓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针对大学生涉及海洋的科研创新活动,双方共同建立大学生科研协同创新机制,进一步深化在海洋环境、海洋工程、海洋经济、海洋法律、海洋生物等诸多科研领域的大学生科技交流与合作。

  华南理工大学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上拥有本科生、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海洋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此次共建海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方面可以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导大学生形成良好的海洋意识、海洋环保理念和正确的海洋国土观念,另一方面有助于推动双方在产学研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合作。

  南海分局表示,未来基地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拓宽合作面,探索与华南区有影响力的大学和相关机构建立海洋爱国主义基地联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