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海发起设立粤桂黔高铁经济带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0-09 01:31: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粤科技

  科技日报讯 (金萱)日前,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投资洽谈会上,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管委会与广州赛富合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共同发起粤桂黔高铁经济带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人民币100亿元,助力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泛珠区域合作,促进粤桂黔高铁沿线地区良性互动和珠三角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

  据悉,粤桂黔高铁经济带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采取母—子基金结构投资运作,其中母基金注册地落户在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主要投资于基础设施建设和符合国家、省、市政策导向的产业,重点支持粤桂黔沿线高铁站基础设施建设、高铁沿线产业园整体开发、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以及粤桂黔三省区南广、贵广高铁沿线经济片区开发、特色产业项目。

  基金由政府与社会资本共同注资设立,采用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管理,通过约定基金退出和收益分配的先后顺序等保障条款,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效应和放大效应,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建设。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将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建设发挥重要的资金支持作用。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区域,将努力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并构建面向东盟区域的国际通道,打造西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母基金注册地选择落户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一是金融高新区已拥有发展产业金融的独特基础,形成私募创投领域的聚集效应;二是金融高新区已拥有粤科母基金(50亿元)等大型基金,并具有母基金运作实操经验。

  成立8年多来,广东金融高新区一直坚持“金融后援基地,产业金融中心”双定位,目前已汇集240家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落户,其中120家为私募创投机构,占比达50%,注册及募集金额达260亿元。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