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授牌

  • 发布时间:2015-08-28 19:29:55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通过深入调研和实地考察,综合考虑展示主题、历史背景、建设情况等因素,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最终确定了10个基地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陆续进行了命名授牌。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加强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锻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介绍,这1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苏区中央机关党总支旧址、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纪念地、焦裕禄纪念园、红旗渠纪念馆、中国海关博物馆。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从百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最终遴选确定10个教育基地作为第三批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副书记陈存根、邵旭军,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涛以及工委其他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到辽宁、河南、南京、贵州、陕西、山西、湖南等地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亲自为教育基地命名授牌。

  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的通知》,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教育基地作用,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丰富资源,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深入进行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改革开放教育。与此同时,工委还在紫光阁网站开设“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专栏,图文并茂地集中宣传展示各教育基地的有关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