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1个海洋技术创新项目 获8500万元补助

  • 发布时间:2015-10-04 08:29:2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林雯)昨日,我市一批海洋与水产技术创新项目完成公示,被列入2015年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支持项目名单,获得财政部、国家海洋局下达的总计8500万元资金补助。

  多年来,厦门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海洋经济发展的部署,积极申请国家海洋局、省海洋与渔业厅政策资金支持,通过项目带动,推进海洋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取得明显成效。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介绍,去年,国家拨付给厦门专项资金1亿元用于发展生物医药、海洋食品深加工、海洋设备制造等涉海新兴产业。今年5月,福建省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2014年度考核组来厦,对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海洋黄色隐球酵母发酵生产辅酶Q10的产业化技术开发等多个项目进行现场考核。考核结果显示,厦门的海洋创新项目均获得考核组的高分评价,因此,今年我市再次获得由财政部、国家海洋局下达的8500万元资金补助。

  记者获悉,今年的补助名单已于昨日完成公示,全市共有21个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瓜分”8500万元补助,其中海洋生物制药制品产业项目占多数,补助对象除一批涉海企业外,还包括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以及海洋三所等科研单位。8500万元补助资金已于日前全部下达至项目单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