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十月供应充足 新推盘难见优惠

  • 发布时间:2015-10-08 03:29:33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赵翰露)传统的房地产“金九银十”旺季进入中段。据统计,10月份,上海有82个楼盘已经或将要开盘,其中29个为全新盘,供应量延续9月热度。由于今年前期销售情况良好,开发商“底气”比较足,新推盘鲜见优惠。业内人士认为,“银十”供应充足,供需双方可能展开心理博弈。

  相比之下,10月传统的上海秋季房展,今年显得人气不旺。虽然恒大、万科、绿地等大型房企都有参展,但招商、保利这样重量级房企缺席。数量上,参展项目比春季房展缩水差不多一半。

  记者在房展会现场看到,参展楼盘以郊区、外地为主,本地中高端楼盘较少。观展者多为中老年人,热情也不比春季房展。展会上,更多的是开发商请来的代理机构营销人员。

  不过,在一些品质较高的楼盘,前来看房选房的客流络绎不绝。在普陀万里的一处新盘,尽管定价超过5万元,但现场客户不少,有的已经进入签约阶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三房、四房房源几乎售罄,仅剩部分两房,“下个月再次开盘,三房会有所涨价。”

  实体房展人气寥寥,网上房展却方兴未艾。多个房产网站在“金九银十”期间推出购房节活动,这些网络购房节不拘泥于展会天数,可以随时在网上预约,还有专门看房班车上门接送,优惠力度看起来也更诱人。

  事实上,随着电商兴起,无论是房产网站还是购房APP,都是购房者更为便捷及时获取信息的方式。开发商和营销机构都把重点转移到网上,实体房展会门庭稀落是意料中的事。比起前期“跑量”,房产电商的冲击,可能才是房展会冷清的核心原因。

  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经理卢文曦直言,现在房展多是一些中老年购房者前去,开发商参展需要花销,这几年利润趋薄,需要考虑性价比。“在当前越来越多的销售渠道前,预计房展会的功能将趋弱,更多的是一种形象展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