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假楼市流量冷清 房展“卖房的比买房的多”

  • 发布时间:2015-10-06 09: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本次上海秋季房展有绿地、万科、绿城、华润等知名房企前来助阵,但是整体来说参展商的数量并不多。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人流量少是让很多房地产商提不起兴趣的重要原因。

  房地产商:房展会今年我们没做,这两天人都不是很多。

  正在展厅里转悠的李先生是房展会上的常客。在他看来,尽管本次展会上财神爷、小黄人、比基尼美女等营销手段层出不穷,但是仍然没能吸引到大批的客流,整场展会“卖房的比买房的人多”:

  李先生:我今天八点半就到展厅了,今年人流没有去年那么多,现在好像是这么个趋势。

  至于其中的原因,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李小姐说的很明白,顾客越来越看重“网络的力量”:

  李小姐:网上其实已经有比较详细的介绍了,包括照片之类的都有。网上可以报名看房,到时候会有人联系你,直接带你过来。

  房展效果差 专家称不能因此而看衰楼市

  其实本次房展第一次启用了“互联网+”的新模式,希望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相互融合来带动客流、促进销售。原本短短4天的房展变成持续一个月的购房节,购房者可以随时通过互联网浏览开发商的优惠政策和房源信息。

  但是在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看来,效果仍然微乎其微。因为开发商利用渠道销售的比例在提高,而房展的效果则越来越差。

  陆骑麟:现在通过渠道来做营销的比例相对来说高一些,比如通过中介公司,能够直接达成销售的渠道比较受欢迎。而通过房展会这种“广而告之”的形式来做广告,则对开发商的带动作用比较小。

  从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的情况看,大部分房地产商采用的还是以常规3万抵8万、5万抵10万等常规优惠措施,力度不是特别明显。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前景良好,“不涨价就是优惠”。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认为,不能因为参加房展的人少就看衰房地产行业。

  杨红旭:因为目前互联网发展比较快,很多人是通过网上寻找房源。而且还有些房地产电商。房展会的人气是趋于下降的,人们不在像过去那样看重房展会。这是一个历史趋势。目前上海的房价还在上涨,我们很难说房展会人数少了就说房地产低迷了,二者相关性没有那么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