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房有车很顾家?他偷电动车养家

  • 发布时间:2015-10-03 07:32:5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孙青)他的人生有“两面”。阳光的一面——他有房有车,白天做回收生意,晚上开车赚钱,养活老婆孩子还房贷。也有黑暗的一面——他和同伙来岛内,停好汽车换上摩托车,偷了电动车再卖掉。昨日,湖里警方通报这起案件,揭开这名电动车大盗的“双面”人生。

  发现电动车被撬,窃贼被揪出

  去年10月份,岛内的城乡结合部发生多起电动车失窃案件,今年6月份失窃报警再度增多。湖里刑侦大队民警锁定了两名盗车嫌疑人,分别是武某子及其同伙。

  9月14日中午12时许,禾山派出所民警和协警在枋湖北二路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所骑的电动车异常,拦下一看,电门锁有被撬的痕迹,民警核实身份,骑车男子是警方正在调查的张某成。民警当即将张某成控制,车辆暂扣。

  接到禾山派出所传来的消息,当天下午,湖里刑侦大队民警分别在体育路和枋湖路将嫌疑人武某子抓获。

  有房有车顾家,开支太大铤而走险

  经审查,嫌疑人武某子老家在河南,但已在海沧按揭买了一套150多平方米的房子安家落户。武某子在小区里做回收废品或清土头的生意,晚上则开车赚钱,看起来是个很“拼”的顾家男人。

  但是,常人看不到的是,武某子和老朋友张某成手头都缺钱,生活开支又大,两人决定盗窃电动车。每次作案前,武某子开着私家车带着张某成进岛,来到湖滨北路一小区停好私家车,取出摩托车,前往城乡结合部,寻找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实施盗窃,再联系开修理店的王某武,以300元到500元不等的价格卖掉。

  目前,警方初步查明武某子、张某成、王某武涉案20余起,三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