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新投资合作有望更深入

  • 发布时间:2015-09-30 15:30: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荣郁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西兰伙伴关系论坛”于9月23日在北京召开。论坛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国和新西兰合作水平展开了讨论。

  本次论坛主题为“政府和私营企业如何通过合作来推动经济增长,并促进投资、贸易和民间往来?”讨论话题包括自2013年伙伴关系论坛以来的主要发展;中国“一带一路”构想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如何为中新两国消费者提供高质量和安全的食品话题;如何增强中新两国政府机构和私营企业之间的理解;对中新当前合作趋势的评估,以及关于如何加强中新合作和投资的探讨。

  资料显示,中国正日益成为新西兰重要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仅用了10年的时间,中国的境外投资从几乎为零增至每年1000亿美元以上,使中国成为全球资本输出三大国家之一。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对新西兰投资的增长速度惊人。自2011年以来,中国(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对新西兰的投资从11亿新币增至53亿新币,增幅近400%。在被记入通过其他司法辖区进入新西兰的投资时,该数字可达70亿新币左右。

  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主席麦金农在开幕式上表示,新西兰高度重视中新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中方加强政治、经贸、科教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要加强双边食品、旅游、人文、投资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据悉,中国—新西兰伙伴关系论坛于2013年在北京启动,首届论坛主题为“稳固根基,开拓潜能”,当时来自中新两国的高层代表讨论了包括贸易、双边投资,以及创新和创造力对塑造未来的重要性等一系列话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