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发展投资控股 集团获批组建

  • 发布时间:2015-09-30 14:29:3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了解到,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省发投集团”)已获山东省政府批复组建,这将是继山东省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省土储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省交发集团”)后,山东省今年成立的第3家全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对于省发投集团的定位,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表示,要准确把握集团公司作为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运营主体的功能属性和市场属性,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据了解,原省服务业办公室主任孟雷,已被山东省政府任命为省发投集团董事、董事长。

  今年6月,山东省宣布新成立两家全新的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省土储集团和省交发集团。其中,省土储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功能定位于省级土地储备开发经营的市场运作平台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投融资主体。

  而省交发集团注册资本200亿元,功能定位为省内重大交通项目的投融资主体,主要职责是对所辖高速公路进行运营管理,承担省政府赋予的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任务,对授权范围内的非公路类交通资产进行盘活、整合和运营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