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航旗下3股临时停牌 航空发动机整合引遐想

  • 发布时间:2015-09-30 14:25: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成发科技中航动力两公司股票午后双双临时停牌,两公司均为中航工业集团下属企业。随后,在13:30分,中航动控也于盘中临时停牌。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航工业拟整合旗下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整机研发制造资产,单独成立公司,并从中航工业体系内独立出来。另外,千亿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下发的脚步也日益临近。

  中银国际预计,中航工业发动机板块个股将成为最主要受益标的;重点推荐关注成发科技、中航动力、中航动控、海特高新

  成发科技:(1)重点型号发动机有望量产,将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发展;(2)有较大概率完成某新型号国家立项,并有望获得巨额技改费用,提升企业竞争力;(3)公司为国内航空发动机领域重要研制单位,有较大可能性获得发动机专项资金支持,且相对受益弹性更大;(4)公司是中航工业发动机技术最早实现专业化整合的企业,长期专注于提高发动机叶片、机匣、轴承、钣金等发动机重要零部件的技术实力,近年在内、外贸均取得重大突破。

  中航动力:(1)国内最重要的航空发动机龙头上市企业,负责我国重要军机发动机型号的研发和制造。(2)公司成立中航精铸,进行旗下专业化整合,并着力突破国内航空发动机关键制造技术。(3)发动机专项主要受益标的之一。

  中航动控:(1)国内航空发动机动力控制系统龙头。(2)体外资产614 所承担国内重要军机、舰船、导弹等型号的动力控制和其它机电一体化产品的研制和生产任务,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3)公司民品涉足天然气加注集成控制、汽车自动变速、无级驱动、分布式新能源领域,市场空间巨大,近年进入快速发展期。(4)动力控制系统是新型号发动机的重要系统部件,公司为发动机专项主要受益标的之一。

  海特高新:(1)公司为国内重要民参军企业,业务范围由传统飞机、航空发动机维修,扩展到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研制与生产,具备较强的技术核心竞争力,公司现有的维修服务与控制系统部件研制具备优秀的盈利能力。(2)公司与中电29 所合作,进入二代、三代高端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领域,在国防信息安全领域具有极高的战略价值和市场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