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省羊乳质量安全博士工作站揭牌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32: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王祥峰 记者魏东)山东省农科院生鲜羊乳质量安全博士科研工作站近日在山东省泰安市启动,山东省农科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成为该站的技术依托单位。

  据该院质标所李增梅博士介绍,当前,羊奶产量占全国鲜奶总产量4.5%。山东省羊奶年产量为23.79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19%。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且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明显高于牛奶。但当前,饲料中黄曲霉毒素污染是影响生鲜乳质量的重要因素,另外兽药残留和塑化剂也是潜在风险因子。因为,该站的工作,就是要制定羊奶标准化生产规程,强化疾病防控措施,加强对饲料和奶山羊饮用水中重金属污染物的监控等。

  “我们的目标是从即日起对养殖场的饲料、奶山羊饮用水、生鲜羊乳开始取样分析,对主要营养指标蛋白质、脂肪含量开展测试分析,并将对主要风险点进行排查,2015年底将完成黄曲霉毒素、兽药残留、致病微生物的筛查,形成一份生鲜羊乳质量安全监测与控制技术报告。”山东省农科院质标所所长张树秋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