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预验收

  • 发布时间:2015-09-29 13: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成都9月29日电(张浪 吴静)记者29日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四川省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成都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28日顺利通过由成都海关、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四川省发革委、四川省经信委、四川省商务厅组成的联合预验收组的预验收。

  据介绍,按照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要求,成都市青白江区已完成海关、检验检疫汽车整车进口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建设,具体包括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的关检联合查验区;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进口汽车整车专用堆场,分暂存区、查验区和暂扣区;进出口通道及卡口设施:配备了RFID电子车牌识别系统、IC卡识别系统、车辆智能识别系统、地磅及电子栏杆等信息化设备;建成全程360°无死角监控系统、GPS定位和视频监控系统,搭建了满足进口整车海关通关查验需求的整车业务信息化管理平台以及对接国检查验需求的整车进口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汽车整车进口检验检疫区,分待检区、合格区和不合格区。

  在当日预验收纪要签署会议上,联合预验收组通报了此次验收结果:验收组认为,成都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基本满足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监管条件,预验收小组同意成都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基础和监管设施通过预验收。根据有关验收程序,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向海关总署申请进行正式验收。同时,预验收组强调,四川省人民政府应严格按照承诺内容和期限,抓紧推动符合检验检疫要求的整车进口相关设施建设。

  据悉,2015年1月26日,成都铁路口岸正式获批成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运营好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对于推动四川乃至西南地区汽车产业发展,拓展口岸功能,提升成都铁路口岸服务,带动四川和西南地区对外开放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汽车整车从成都铁路口岸直接进口,对四川的汽车经销商来说,可以实现就近办理通关手续,减去了不必要的运费、转运费、滞箱费等费用,减少了汽车进口的中间环节,企业将进一步降低汽车购置和经营成本。 (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