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九”楼市驻济开发商遇蓄客难

  • 发布时间:2015-09-29 14:29:2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在营销者眼中,被挂上“金色”的9月是难得的推盘旺季,看房者扎堆、购房者出手。然而,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9月,营销者们期待的“盛况”并没有出现,反而不少计划开盘的楼盘因蓄客不足而开始“抱起佛脚”,有楼盘增加宣传力度,更有楼盘选择直接降价开盘。

  上周六傍晚,促销员杨倩拖着广告牌从BRT公交站走出,临近中秋节,她并不是唯一守在岗位上的楼盘促销员。“我们小组有20个人,今天除了有三四个人因为回老家过中秋没能过来,其余的人都出来了,招募我们的刘经理说公司领导对近期的销售不太满意,临时召集大家再出来突击宣传。”杨倩告诉记者,她的工作很简单,就是在公交站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举牌销售”,“如果有人问我关于楼盘的问题,我需要简单的回答,然后尽量留下他们的电话,除了工资外,留下客户电话也会有额外的奖励。”

  虽然适逢中秋前期,街上人流量较大,但杨倩还是告诉记者,像前几次一样,举了一天的广告牌,依然只有三四人主动询问。

  与杨倩不同,身在售楼处做售楼员的韩阳由于手中意向客户不多,已经多次受到领导的批评,“眼看着下个月就要开盘了,我手头的客户还是没多少,不光光是我,我们大部分同事客源都不足,难以保证开盘效果,近期正在给领导申请更大的优惠。”韩阳说,进入9月以来,每天她都要拨打200多个电话,但收效甚微,电话名单上的许多“意向客户”不是已经购买了别处的房子,就是没有购房意向,相比上半年,现在蓄客越来越难。

  除了这两位楼市一线的销售人员,近期开盘的项目也感受到了蓄客的压力,本月已经开盘的一家项目开盘当日售价比周边楼盘价格低了近600元/平米,因此,该楼盘开盘当日售出超过7成的房源。但近日记者了解到,由于开盘前蓄客量不多,为了尽量多的“留住”客户,该楼盘在开盘前10天突然决定降价。“开盘前其实所有的客户都不知道价格,但是考虑到我们的定价在该区域并没有什么优势,所以还是决定稍微降一降,平均每平米降了300吧。”该楼盘置业顾问韩斌说道,开盘前该楼盘蓄客量与推房量比例仅达到0.8比1,难以保证开盘效果,开发商高层商议后才“无奈”降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