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水果在厦门口岸进口量持续攀升 通关速度加快

  • 发布时间:2015-05-29 06:21:3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厦门5月28日电 记者薛志伟、通讯员杨卡娜报道:据厦门检验检疫局消息,截至5月28日,厦门口岸今年台湾水果进口量已达2.11万吨,超过2014年全年进口量的1.98万吨。厦门口岸10年来累计进口台湾水果已经达到6万吨。

  10年前的5月28日,首批在厦门口岸登陆的5种台湾水果仅460千克,当年厦门检验检疫局验放台湾水果207吨。此后,台湾水果在厦门口岸进口量持续快速攀升,跃居大陆台湾水果进口量首位,成为大陆最大的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

  厦门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便利台湾水果进口,该局创新台湾水果检验检疫模式,实现台湾水果朝发夕至,第二天即可到达各大零售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