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5宗地9.4亿底价成交

  • 发布时间:2015-09-29 14:29:2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高玉龙)28日,济南市国土局此前挂牌出让7宗土地挂牌截止,其中历城区韩仓河以东,绕城高速以西的两宗土地因故中止出让,另外5宗土地因挂牌截止时均只有一位竞买人报价而全部以底价成交,总成交面积共23.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9.4亿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流拍的两宗土地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曾经挂牌出让,但最终流拍,此次再遭遇流拍。

  另外位于历城区工业北路以北,化纤厂路以西的两宗地的总成交价格为25150万元,竞得人为山东信伟置业有限公司,是祥泰城项目的开发商,而这土地的位置位于工业北路以北、化纤厂路以西,临近祥泰城,未来或开发为祥泰城的高层住宅项目。

  本次出让中同样位于历城区的一宗土地,位于唐冶新区七村整合北侧,面积为91355平方米,最终拍出31520万元的价格。据记者了解,目前唐冶片区的楼盘项目众多,如和润幸福城、华夏帝苑、帝华鸿府、银丰·唐郡、鲁商凤凰城、绿地城等,该地区的竞争非常激烈。

  另外出让的2宗土地均位于市中区。其中位于经十路南侧、党杨路西侧的一宗土地,最终成交价格为9800万元,折合楼面价3504元/平,规划用途为商业用地。据了解,今年5月时有媒体报道,世界500强零售巨头麦德龙将进驻西城,初定选址位于经十路和党杨路交叉口西南角,规划用地面积约40亩。而本次出让的该地块无论是面积、位置还是容积率,与报道中的麦德龙都比较匹配,因此通过这次土地成交,麦德龙或正式落地西城,也意味着西城的商业配套会更加完善。

  另一宗市中区出让的土地为104国道东南侧、马武寨山西侧,为59435平方米的居住用地,成交价为27637.28万元。据有关信息显示,该地块或许为周边区域拆迁的安置房地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