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炮兵某旅 军人军属法律工作站服务官兵

  • 发布时间:2015-09-29 03:32: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昊忠 欧明校)近日,第二炮兵某旅与驻地司法局签订协议,成立首个军人军属法律服务工作站。据了解,这是该旅借力地方优势法律专业人才资源,提升法治军营建设质量的实际举措。

  该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是由部队政治部和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律师协会指导,由驻地某律师事务所具体派驻律师服务的常设性工作站,定期为部队官兵开展法律咨询、维权等服务。为使服务站更好发挥作用,该部政治部常态收集官兵、军属涉法涉诉问题,协同地方相关部门制定“套餐式”法律服务计划,组织官兵参与法律咨询和教育活动,通过地方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人员送法进军营、服务工作站值班、24小时法律免费专线等长效制度。

  据悉,他们近年来已经累计协调解决官兵及军属涉法涉诉问题130多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