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帮助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军人军属权益

  • 发布时间:2015-07-30 10:32:3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张姝 尹娜)昨日,滨海新区成立法律拥军办公室,以法律援助的形式,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街镇工委书记张传捷出席成立大会,区委常委、区军事部政委赵玉石,市司法局副局长魏东以及新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滨海新区法律拥军办公室采取军地合署办公的方式,办公地点设在区军事部。该办公室的主要职能是在新区构筑起区法律援助中心、区法律拥军办公室、街镇法律援助工作站、部队法律援助工作站的维权网络,逐渐健全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的工作机制,积极帮助解决军人军属日常工作、生产生活中发生的矛盾纠纷,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赵玉石说,滨海新区建立法律拥军的长效机制,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的一项具体体现。以法律拥军办公室为载体,使现役军人及军属能够获得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让法律援助真正走进军营,是新时期法律拥军工作的新主题,是密切军民团结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新区双拥工作向深层次发展的新举措。

  魏东表示,滨海新区法律拥军办公室的建立,健全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机制,扩大了法律援助覆盖范围,完善了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形成了军队和地方统筹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