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松下空调否认回迁日本

  • 发布时间:2015-09-29 01:33: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尽管在消费市场遭遇严峻挑战,中国仍然是松下电器重要的生产基地和市场。近日,针对引发热议的“日本制造回迁”, 广州松下空调总经理山口昌彦说,松下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根本没这回事”。他表示,松下在日本市场占有率高达20%,其在日本市场销售的空调产品80%都在广州生产。

  受宏观经济和天气因素影响,空调市场在今年遇冷,很多老牌日本制造企业纷纷转型商用市场,或者裁员卖厂。

  但是,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空调事业部事业部长白土清表示,松下空调在中国的策略仍然是扎根本土。山口昌彦也表示,松下不会放弃家用市场,尤其是中国的高端消费市场。松下近日通过原装进口的方式,在中国市场引入了可以适应日本最北端北海道地区严寒的日本强制暖VE系列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