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提前“休假”成交量极度萎缩

  • 发布时间:2015-09-29 01:33:2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证综指小幅低开后快速探底3050点一线,随后止跌回升,全天维持地量震荡整理格局。临近收盘股指快速反弹,最终报收3100.76点,微涨0.27%。创业板指强势反弹,一举收复上周五的“失地”,最终以大涨5.01%报收。

  盘面显示,两市各大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共有133只个股报收涨停,15只个股跌停,多为近期复盘股的补跌。信息安全在线教育智能交通、基因概念等板块领涨,保险、银行、公共交通等部分权重板块逆势下跌,大蓝筹的走弱还是受制于经济数据的低迷不振,主力资金似乎对价值股并不“感冒”。总体来看,当前股市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超跌反弹阶段,成长股是该阶段的主流热点。

  上证综指在经过两次断崖式下跌后形成平台整理格局,大体维持在3000-3200点之间运行,说明市场心态已趋于平稳。以计算机、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表现突出,市场热点比前期明显增多,暗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

  上证综指已回到去年12月3000点时的水平,当前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是2.4万亿元,尽管最近3周出现小规模净流出,但与去年12月的1.2万亿元交易结算资金规模相比,在没有新股申购的背景下,目前的结算资金余额增长了一倍,由此可见,当前市场并不缺资金。

  境外股市的持续调整,也是A股市场走势踌躇的主要因素之一。近期,欧美股市的主要股指已跌破过去几年形成的上升通道,呈现明显的头部特征,为A股市场走势增添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在节前最好保持轻仓观望,以回避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

  民族证券 段少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