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人社局: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20万元人民币

  • 发布时间:2015-09-28 18: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王婧)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吴军军28日在北京表示,自主创业人员在深圳的初创企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最高额从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合伙经营或创办的初创企业,按每人不超过20万元,总计不超过200万元。

  当日,全国高校记者深圳名企行活动启动仪式暨《毕业不失业》新书首发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青年报社举行。吴军军在回答相关问题时做上述表示。

  日前,深圳出台《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一系列举措,降低创业门槛和成本、提高补贴力度、加大创业教育培训力度、加大创业扶持补贴力度、提升创业服务水平等。

  吴军军表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已经明显提高。贷款额度内,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率,最高上浮3个百分点据实给予财政贴息,财政贴息期限不超过两年。

  “创业门槛和成本降低主要体现在税费减免上。”吴军军说,创业场租补贴范围从政府主办或认定的创业孵化载体内扩大到创业孵化载体外。其中,入驻政府主办的创业孵化载体的初创企业将获得租金减免,第一年比例不低于80%,第二年不低于50%,第三年不低于20%。

  另外,初创企业补贴由按每户企业为计算单位改为按创业人员为计算单位,符合条件者的每名合伙人将一次性获得5000元补贴,合计不超过5万元。

  提高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亦是《意见》中提到的一项举措。据知,此前每吸纳1名户籍失业人员,补贴1000元。现规定,吸纳3名及以下就业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已缴纳6个月以上社保费用),按每人2000元补贴;3人以上,每增加1人给予3000元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

  此外,提供社保补贴和加强创业培训力度也是深圳就业、创业新政策的亮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