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城市传媒成功“借壳”青岛碱业

  • 发布时间:2015-09-28 09:31: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报道:青岛出版集团所属的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资产重组后,借壳青岛碱业,日前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今年7月,通过股权无偿划转,青岛出版集团取得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34.26%的股份,成为后者大股东,并在完成资产交割后正式更名为“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更名为“城市传媒”(股票代码:600229)。

  近年来,城市传媒通过其版权资产的集中、集聚、集群化的运营,实现内涵式发展。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2014年出版产业发展报告》,城市传媒所属青岛出版社总体经济规模位居全国单体出版社第11位、副省级城市出版社第1位,达到历史的最高水平。

  城市传媒公司董事长孟鸣飞表示,未来城市传媒将立足图书出版发行主业,拓展期刊、网络等传媒业产品线,依托传统资源优势,加快与新兴媒体融合,加大信息技术应用和数字出版探索力度,以资本为纽带,实现跨地区、跨媒体、跨所有制、跨国界发展,逐步发展成为拥有较强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企业。

城市传媒(60022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